> 打造党员教育基地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打造党员教育基地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 时间:2022-12-15 11: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委党校
  • 字体: [ ] [ ] [ ]
  • 分享:

走进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二楼,“六室一廊”起始板块上“两个维护”“三个务必”格外引人注目,这里已经成为了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党性教育的“新地标”。

眼有所观,心有所感。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用“红色讲堂 智库先锋”党建品牌引领发展、教育干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充分利用办公楼二楼走廊空白墙面和闲置房屋集中打造“六室一廊”,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室一廊”由党建室、三个党支部活动室、廉政文化室、校史室和党建长廊组成,其中党建室为党建资料科学化、规范化管理阵地,校史室为收藏、研究、陈列和开展教育活动阵地,廉政文化室为开展廉政教育、培育廉政文化的阵地,党建长廊分十个板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全面形成机关党建文化立体传播矩阵。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以“红色讲堂 智库先锋”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工作为中心,做到政治教育常态化、支部建设标准化、阵地打造规范化、活动组织创新化、工作开展融合化,6月份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表彰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基调的“六室一廊”党建活动阵地的建设,拓展了党建文化建设新领域,增强了党建工作活力,实现党建文化建设的常态化、大众化,使其融进教职员工的日常工作,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今后,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将把“六室一廊”作为全校(院)党建文化的宣传重地,通过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活动,充分发挥阵地宣传教育作用,为“建一流党校、创一流业绩”提供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