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院)开展2023年春季主体班新专题评审活动

校(院)开展2023年春季主体班新专题评审活动

  • 时间:2023-03-15 18: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委党校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充实校(院)主体班教学专题库,提升教学水平。3月15日下午,平凉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了2023年春季主体班新专题评审活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作点评。

参加此次评审的共有11个新专题,专题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家教家风建设等等,各位教师从选题缘由、课程框架、课程重点和难点及创新之处分别进行了说课,由各教研室对所申报专题从题目构思、结构框架、语言表达及幻灯片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逐一点评。

最后,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对评审专题进行点评。他指出新专题在授课内容和讲授方式上要切实做到“三讲三把握”和“五少五多”,即纯理论课程要讲出新意,实用基础性课程要讲清楚,传达会议精神类课程要讲透讲全面,要把握受众对象,把握时间,把握重点;要少一些理论阐释多讲一些感悟故事,少一些面面俱到多集中一点,少单一性看问题多层面分析,少张大口多咬小口,少绕弯弯多直奔主题,同时,他还就每个专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本次评审活动,为参与评审的教师提供了集体检阅的平台,也为全体教师营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