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3-01-18 10:3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委党校
  • 字体: [ ] [ ] [ ]
  •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6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校(院)领导班子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查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督导市直部门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六级职员参加会议,四级调研员和有关科室列席会议,会议由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会前,校(院)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一是集中深入开展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原汁原味反馈;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凝聚思想共识、充分交换意见;四是对标对表剖析问题,直面短板弱项、切实抓好整改,切实做到了查摆问题深、分析原因透、举措办法实,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良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督导市直部门第六督导组组长李晓锋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党校(行政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会前筹备充分扎实;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深刻具体;开诚布公,相互批评不遮不掩;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

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总结会议,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和政治坚定。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于律己,克己慎行,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进,切实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好、贯彻好、阐释好、宣讲好。要持续锤炼党性品格,注重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经常把为民初心想一想、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党规紧一紧,持之以恒补“钙”铸“魂”。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问题还是个人的问题,不论是作出的承诺还是确定的整改事项,都要认真梳理细化,明确整改措施,研究整改重点,制定好问题整改落实的“责任书”,列出“时间表”,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抓整改、抓落实,立规矩、定制度,切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聚焦长效抓好成果运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全市“3659”发展思路,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不断扩大整改综合效应和后期效应,更好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