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旭参加崆峒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发展定位 扛牢首善职责 努力在“强县域”行动中当示范作表率

王旭参加崆峒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发展定位 扛牢首善职责 努力在“强县域”行动中当示范作表率

  • 时间:2022-12-14 16:2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13日,市委书记王旭来到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崆峒区代表团参加分团审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全市“3659”发展思路,聚焦“城市服务型、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干快上、奋勇争先,坚决扛起“首善之区、首位发展”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强县域”行动中当好排头兵,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王旭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持续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原汁原味学深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上走在前列,把海绵城市理念融入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以“绣花功夫”精细管理城市,加快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休闲康养等产业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让市场热起来,消费旺起来,城市经济活起来。要在推进“强工业”行动上率先突破,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壮大绿色建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接续引进一批产业水平高、关联度强的大企业、大项目,实现高标准强链、高水平延链、高效率补链。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示范带头,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动肉牛全产业链开发,促进蔬菜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加快乡村建设行动,让村庄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用情用力,精准落实惠企帮扶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方位拓展就业岗位,下大力气改善办学条件,妥善解决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

王琳玺、陶卫方、张弘、周维进及李强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