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旭在全市重点产业链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提升产业链整体优势和竞争力支撑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旭在全市重点产业链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提升产业链整体优势和竞争力支撑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11-11 09:5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0日,市委书记、市重点产业链总链长王旭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抓实关键环节,持续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重点产业链总链长白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琨、宋全科、苟永平、叶剑芳、李明、马琦、王琳玺、王之臣、辛少波、王晓军、陶卫方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链长制工作和重点产业链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王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坚持高位推动,全力攻坚突破,一二三产齐向发力,重点产业链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打造系统完备、互联共生、创新活跃、安全稳定的产业生态和格局打下了良好基础。
  王旭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提振干劲斗志,不折不扣落实产业链链长制。要精研政策抓机遇,切实提高贯彻落实、转化运用的能力水平,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努力把国省各项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重大项目。要狠抓项目夯基础,聚焦能源开发、循环农业、智能制造、绿色建材、文旅康养等重点领域,在前端配套、缺项弥补、终端服务等方面,引进实施一批优质项目,拉长延伸产业链条。要培强链主促牵引,分类开展链主遴选和培育,支持链主企业通过产业整合、要素集聚、技术创新等方式做优做强,鼓励优质中小企业深耕细分市场,形成区域联系紧密、产业配套完善、大中小企业相互支撑的产业格局。要建好园区聚集群,创新园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推动产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要优化要素强保障,加大资金、土地、人才等支持保障力度,推动产业链与资金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实干,强化攻坚突破,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链发展走深走实。
  白振海强调,要以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目标,紧盯项目建设固存量,注重内培外引拓增量,坚持创新引领赋能量,健全要素保障提质量,优化发展环境稳变量,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高质量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