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凉新篇章

王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凉新篇章

  • 时间:2022-11-02 10: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她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凉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凉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市政协主席宋全科参加,苟永平、叶剑芳、李明、马琦作交流发言,王琳玺、王之臣、辛少波、王晓军、韩景悌、陶卫方等参加。  

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牛文斗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亲身感受和心得体会。  

会上,大家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理解把握,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旭指出,要全面准确、系统完整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在深入理解大会主题中把牢前进方向,牢记初心使命,谨记“三个务必”,全力跑好属于这一代人的接力赛。要在总结辉煌成就中增强历史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在深刻领悟新思想中真学细照笃行,把握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使科学理论贯彻到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要在奋进新征程中勇担时代使命,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进一步丰富完善“3659”发展思路的实践路径和政策举措。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风清气正干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树牢宗旨意识中凝聚奋进力量,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各项工作符合群众意愿,得到群众认可,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反复研学、久久为功的过程,要原原本本系统学,读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聚焦问题思考学,紧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短板弱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要以上率下带动学,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落实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宣传宣讲广泛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知行合一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